关于我校参加首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遴选办法

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2222

各学院、部(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以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决定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大赛将列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首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担任牵头单位,组建上海赛区组委会。

根据参赛规定,我校遴选参赛教师为在职或正式聘用教师,其中主讲教师近五年对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3轮及以上。报名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根据推荐至上海市赛规定,我校推荐名额为3人,其中正高职称参赛人数不少于1人,还需考虑参赛教师的学科分布。

由于是首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因此我校在选拔参赛课程及团队人选的过程中,优先考虑获得国家级一流课程、市级一流课程(含精品课程)称号的相关课程,参赛教师优先考虑获得市级及以上教学竞赛荣誉称号的教师。

    还请拟参赛课程主要负责人及团队成员积极准备,于20201217日前提交纸质版及电子版申报书、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及相关材料至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学校将邀请专家进行评审并确定参赛队伍。纸质版材料提交至行政楼B109室,电子版材料请发送邮箱:jsfz@sues.edu.cn


附件1:首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审标准.doc

附件2:首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材料.doc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