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5年度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2-30浏览次数:1429

 

各院、部:

为加强课程建设管理,促进课程持续改革和发展,提高教学质量,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15年度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和示范性全英语课程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沪教委高〔201450号)通知精神,我校决定开展2015年度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的申报工作。

一、申报条件

1、课程水平:上海市级精品课程应是具有一流教师队伍、一流教学内容、一流教学方法、一流教材、一流教学管理等特色,面向本市普通高校本科学生开设的课程;课程教学效果好、学生满意度高,连续三年以上校内评教名列前茅课程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

2、申报范围:已列入上海市教委重点课程立项建设的课程均可申报,优先支持其中验收结论为优秀的课程。

3、课程负责人及团队:课程负责人应具有副教授及以上高级专业技术职务,长期承担本科教学工作,至少已连续主讲该课程三年以上,教学水平高,学生评教好。课程团队老中青搭配、专业技术职务结构和知识结构合理,教研活动和科学研究活跃,成果丰硕,近两年参与教改项目、发表高质量的教研论文五项(篇)以上

3、教学内容与方法:课程团队致力于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在教学内容方面,重视在实践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在教学方法与手段方面,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促进学生学习能力发展,协调传统教学手段和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并做好与课程的整合。

4、网站建设与资源共享:课程网站有专人维护,运行正常,教学信息丰富,内容更新及时,师生互动活跃。课程视频制作精良,达到或基本达到国家精品开放课程、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等技术标准和要求,该课程愿意作为资源共享课在全市高校范围内共享(在上海高校跨校课程资源共享系统(筹)平台上运行)。

二、申报材料

请各部门在2015115前提交以下材料:

12015年度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申报汇总表;

22015年度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申报表纸质版(一份)和电子版;

3、课程教学资料上传至课程中心平台,且师生互动良好。(课程中心网址:http://ecourse.sues.edu.cn/course_center

三、时间安排

1229日—115  学院组织申报;

116日—122  项目汇总、专家评审;

123日—130  评审结果公示、学校发文,

                   学校组织微课程视频拍摄与制作,

                   负责人完善课程网站。

申报表和汇总表电子版可至学校主页“教学通知”处下载。请各部门按时间节点将申报材料送至教务处教育技术科(教学楼A106)。联系人:王静,电话:67874101

 

附件1:2015年度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申报书.doc

附件2:2015年度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申报汇总表.xls

关于申报2015年度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的通知.doc

 

教务处

2014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