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第13次教学工作例会暨现代产业学院申报与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09浏览次数:221

109日,学校召开2022年第13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夏春明,教务处处长饶品华、招生办公室主任周慧艳、质量办主任匡江红、教务处分管副处长以及各学院、部(中心)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副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bbe0a1945c6aac0d3b731c8ef6f67dd

会上,夏春明副校长针对即将申报的市级现代产业学院提出建议,指出要瞄准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落脚点,突出与行业企业合作的优势,建议进一步思考和优化申报内容。

1bcbac2a1ec086af2af8341bf7f01c5


在现代产业学院申报与建设研讨环节,教务处金晓怡副处长对现代产业学院的目标、任务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国家级、上海市级已获批情况,简要分析了上海市级现代产业学院评审参考指标。电子电气学院王晓军副院长拟申报的“5G+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黄璐老师对“城市轨道交通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包括体制机制、教育教学、实训基地、经济效能、学生培养、国际交流、资源保障方面。航空运输学院姚红光副院长对现代产业学院的申报准备情况进行了介绍,通过多方调研、专家辅导,分享了体会。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教务处饶品华处长对教授授课率、微专业、产业学院、经费统筹、数据上报、大类招生等工作进行了强调。招办周慧艳主任对2022年放弃入学新生名单的报送工作、大类招生工作进行了提醒

质量办主任匡江红对展专业自主评估、开展学院(部/中心)二级教学督导、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913日至30日线上教学情况反馈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通报。

教务处分管副处长新生入学身份核验、教授给本科生上课情况确认、微专业建设申报、启动2022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工作、校级现代产业学院认定、开展工信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推荐申报、2022年下半年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中期检查及结题、统筹各学院创新实践经费、填报状态数据库信息等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