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第14次教学工作例会暨教考分离推进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305

1018日,学校召开2022年第14次教学工作例会暨教考分离推进研讨会 ,副校长夏春明,教务处处长饶品华、招生办公室主任周慧艳、质量办主任匡江红、教务处、质量办分管领导以及各学院、部(中心)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副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夏春明副校长在听取了各方汇报与交流后,充分肯定了参与教考分离的各院(/中心)在试点期间的建设成果和取得的成效,并指出,教考分离是手段,目的是提升教学质量。在推进量大面广基础课教考分离的基础上,要有序加快共享度高的专业基础课教考分离,对艺术类、体育、实践环节等课程关键是贯彻教考分离理念,要综合考量知识与能力、过程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饶品华处长就各院(/中心)所关切的教考分离适用课程、教学建设配套、教学工作量核算等问题做了回应,并对后续改革推进重点作出部署。刘珂艳副处长对参加试点的各学院表示感谢,并就后续试点课程推广、专项建设等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数理与统计学院吴建宝副院长、外国语学院刘金龙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严运楼副院长分别分享了学院推进教考分离的工作经验。教务处徐文静老师介绍了教考分离工作开展情况、制度与题库建设、课程改革与引导机制、工作流程梳理及后续推广与激励政策。各院(/中心)开展了专题交流研讨。

常规议题交流环节,教务处饶品华处长对进博会学生志愿者、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一流本科课程、教材出版、线上考核资料归档、兼职外聘教师等工作进行了强调。招办主任周慧艳对2023年专升本等招生工作安排,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提醒。质量办主任匡江红对国际认证工作、课程在线考核资料归档、外聘教师数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教务处分管领导对进博会学生志愿者教学安排、本学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上海市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教材出版审核申请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安排。